陶梓呱呱呱唧

呱唧~
微博/B站@陶梓呱呱呱唧

背景图by南溟

【舜远】Eustoma赞美诗-1

游历四方其实是皇子舜×不受重视的暗堡继承人之一远(好长啊…)

其他cp提及见tag,每章不一样

背景除国家和领土名称之外完全架空,国家制度风水人文气候特性都是我流私设,ooc预警

花卉相关都是瞎扯的

【避雷】前期尽远很ooc,因为设定上尽远一直在北国,性格肯定是不太一样的,后面碰见舜了会慢慢转变

本章bgm:もつれる言叶――松田彬人
 ――――――――――――――――――――――

9月,艾格尼萨的空气渐渐多了几分凛冽,叶片打着转落在礼帽和洋伞还有马车顶棚上。

 

帝国广场终年热闹非凡,中间的喷泉边从来不缺许愿者。这里靠近阿斯克尔领,连带着水温都略暖,喷泉池边站着一溜的卖花小贩,赶集似的,往那走一圈,总能挑到合心意的花,卖花的都是天不亮就去占位子。

 

近几日却冷清了不少,虽然不至于无人问津,但好不容易占到地方,生意却大不如之前。互相认识的几个趁着中午吃饭的空档说起这件事,个个愁眉苦脸。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上午才赚了29铜,哪像以前,运气好点能赚到1银啊…唉……”

“你还不知道啊,城北卢西恩先生的花房新来了个什么……什么吟游诗人,诶呀,不少人都去听故事”

“听说可会招揽生意了,每天傍晚挑一位女士送一束花,把人哄的高高兴兴,三天两头去花房里逛,卢西恩先生的花你们都知道的,那可不是咱们能买得起的,都是贵族少爷有那个闲钱买来讨小姐们欢心,最近可挣了不少钱,我觉得啊,指不定是卢西恩先生请来帮忙的”

“这倒不一定……我昨天得空去看了一眼,听见他说三个月后就走,咱们就暂且等一等”

“希望如此……”

 

与此同时,城北,卢西恩先生的花房前,一群人正把这位“吟游诗人”和一只鸟围在中间,有几个手里甚至拿着刀――菜刀和水果刀……

 

“喂!你小子知不知道卢西恩去哪了啊,快点给我把他喊出来!开业第一天这肥鸟就来吃霸王餐,是要砸场子吗?!!不过就是大祭司手里养出来的,会说话了不起啊?还真把自己当神鸟了,我今天非得把它给宰了!!”为首的人是城西牧场场主,最近想发展副业,到城北开了个餐馆,今天开业第一天,真是不幸。

 

“我呸!本鸟赏脸去你那吃饭是看得起你!要不是卢西恩出门了本鸟哪有这个闲心去你那赊账啊!等他回来本鸟把钱还你就是了!”

 

眼看着双方就要打起来,用着吟游诗人身份的舜正准备坐下看戏,谁知道对方手里的水果刀争执之下脱了手,直直往他这里飞过来,他刚要抓起边上小板凳挡一挡,一只手却比他更快握住了刀柄:“有事等人回来了再说,欠了多少?我先给它垫着。”说话的人披着个白色斗篷,兜帽戴的严严实实,再加上额前的碎发,愣是看不出长相,看身形应该是个少年。

 

“29金!你垫的起吗你!”

“给。”少年人云淡风轻地从口袋里掏出29金递了过去,着实把对方吓了一跳,瞬间就换上了油腻的笑容:“啊哈哈,这位先生一看就气度不凡,有没有时间赏脸来我餐馆坐坐?我给您上最好的菜诶嘿嘿……”

“谢谢,不必了。”少年干脆地拒绝了,一幅生人勿近的样子,对方一时也不知道说啥,蔫蔫地走了。

 

眼见一群人逐渐走远,舜转头对着还在扑棱翅膀的白色肥鸟叹了口气,心里默念“卢西恩先生您快回来吧啊啊”。

 

这时,边上带着斗篷的少年把兜帽摘了下来,露出了草木绿色头发和琥珀色眼睛,夕阳的余晖恰到好处的洒在发丝眼角,可舜却觉得眼前这人的一切都是淡淡的,艾格尼萨终年不化的雪为他蒙上一层轻纱,瞳孔映着风。

 

舜愣了几秒反应过来赶忙向对方伸出手,好看的桃花眼里盛满细碎的金子:“忘记自我介绍了,你好,我是从东楻来的吟游诗人,你叫我瞬就好,瞬间的瞬,谢谢你帮忙,等卢西恩先生回来我就亲自把钱给你送去,不知怎么称呼?”

 

雷格因·斯诺克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很是熟悉,可一时又想不起来在哪听过,为了掩饰自己的迟疑装作咳了几声。他没有回握对方伸出的手,而是转身从花房门口临时摆出来的几束花里抽了一枝洋桔梗,是最常见的回音品种。

 

雷格因把这枝花放在舜的手心,“echo,我最喜欢的一种洋桔梗,欢迎来到艾格尼萨。”

 

“我,我叫尽远。”

 

 

tbc.

 

―――――――――――――――――――――

 

(阿呱的呱呱时间

七夕短打,为了突出甜甜的七夕氛围很努力地营造浪漫氛围,然而并没有什么效果

哦然后,他俩真的不是一见钟情,舜这样对待尽远是有原因的

第一章比较短,后面我尽量长一些,大概是个中篇……?总之我桃子呱写文第二定律就是无论怎么开脑洞最后总是搞成又臭又长正剧向全员登场大长篇(苦笑)

最后祝大家七夕快乐!我单身,但我磕的cp必须结婚x

(,,´•ω•)ノ"(´っω•`。)

.゚・*・✽.。 。✿゚・ ゚*・✽.。 .。✿゚・ ゚*・

评论(4)

热度(24)